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深化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编辑:宿珊珊 点击:[]

11月15日,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深化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郭涛,院长郑直,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梁予昉,副院长杜根远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院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杜根远主持。

会上,郭涛对大部制改革、优势学科学院建设、专业建设、学分制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改革等综合改革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全校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全过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确保学校深化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各项任务顺利实施。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改革共识。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改革进程。学校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各单位责任,要具体抓、抓具体。三是强化落实,汇聚改革合力。要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工作合力,把每一项工作都具体化、系统化。四是把好方向,确保改革稳妥推进。要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改革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学校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郑直指出,要把全省综合改革试点、院办校改革试点和以质量提升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试点三项改革统筹规划,一体化推进。他强调,要凝聚改革共识,全校上下要明确目标,步调一致,凝心聚力,超前谋划,推进工作。要做好自我诊断,迎难而上,找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住痛点难点,全力做好迎接全省专业评价等工作。要强化保障,要认真研究制定改革目标和各项举措,出台相关政策,建立专业评价动态管理机制,确保改革方案对标准、落地实、效果好。要抓好督导落实,切实推动好各项工作,注重工作成效,高质量完成体制机制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梁予昉宣读了学校“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工作专班成员名单,并对各专班人员的职责及重点任务进行详细说明。杜根远对各单位及时全面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要求。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吴国玺对《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教务处处长高远浩总结了前期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了下一步专业建设和评价、学分制改革工作方案。(摄影:彭晓冰)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