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23 编辑:宿珊珊 点击:[]

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涛、院长郑直、副院长潘春彩在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校园一线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郭涛一行先后来到实验室、自习室、餐厅、学生公寓、工程训练中心等重点场所,实地检查了解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宿舍公共设施安全、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情况。

52CA05

在实验室,校领导认真听取了有关单位负责人关于实验开设及运行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实验安全、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校领导要求,各学院要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保障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在学生餐厅,校领导详细查看了各个窗口的菜品种类、质量、价格,走进后厨检查了食品制作、加工、储存等重点环节,并实地查看了后勤员工的住宿情况。校领导对校园闭环管理期间广大后勤员工的奉献精神表示肯定。校领导强调,学校食堂餐饮服务保障与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关部门要扛起食品安全责任,在食品加工、食材储存、环境卫生等方面把工作做细做实,努力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餐饮服务。

在学生公寓,校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大家的学习生活现状,详细了解公寓消防设施配备及电器设备使用情况。校领导指出,学生公寓安全是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环节,要加强公寓安全的监督与管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在宿舍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行为,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学生提供舒适、整洁、安全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对我校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郭涛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务必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持续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安阳爆炸事故教训,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担当,把安全意识提上来,把安全责任落下去;二是狠抓责任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形成工作清单,压实工作责任,紧抓不放、逐一清理,坚决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放松,守牢校园安全底线,用实际行动提升校园的“安全系数”;三是加强安全排查,全校各单位要认真、细致、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认真查找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持之以恒地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学校安全事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工程训练中心、食品与药学院、弘毅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摄影:孙旭涛)

上一条:院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深化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