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安排部署秋季学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 编辑:宿珊珊 点击:[]

9月8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秋季学期学生返校、迎新、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长岳修峰,副校长高金星、潘春彩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岳修峰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开学在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他强调,一是思想要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提前谋划、工作前置。二是责任要明确。要按照学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及迎新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措施要具体。要继续完善疫情突发处置预案,不断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同时结合各学院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四是落实要到位。要落实落细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环节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效果。五是督导要及时。要强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高金星在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扎实做好师生健康情况排查及管理工作,严格校园管控,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学生教育管理、线上教学等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系统化防疫,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潘春彩在会上指出,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逐项对接、逐条对照学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及迎新工作方案,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团队合作,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工作队伍的引领作用,正确引导学生,加强沟通交流,畅通诉求渠道,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我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及迎新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和部署安排。(摄影:杨哲)

上一条:郑直教授中原学者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