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发布时间:2022-09-14 编辑:宿珊珊 点击:[]

“很荣幸能被许昌学院录取,成为爸爸妈妈的‘校友’。希望我在‘崇德砺志、博学敬业’校训的指引下,成长为德才兼备有担当的人。”9月13日,前来报到的我校文史与传媒学院新生袁心馨说道。和她一起报到的,还有我校首批3200余名2022级新生,他们从五湖四海相聚许院,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即将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当天上午,校领导郭涛、岳修峰、孙海、崔斌、周新峰、高金星、潘春彩、王东晓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分别来到八一路校区和兴华路校区迎新现场,查看新生入校报到和迎新工作开展情况,慰问参与一线服务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

每到一个迎新点,校领导们与师生亲切交流,了解各学院新生报到情况,检查疫情防控是否到位,体验学生报到流程是否便捷,并对师生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校领导叮嘱大家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把每个环节工作做实做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争取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切实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为做好本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迎新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周密谋划,精心部署,提前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协调会明确分工,确保迎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在坚持严格防疫的前提下,学校多措并举完善入校流程、细化入校服务,设立专门的学生入校通道和家长传送行李通道,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学校在门口设置核酸检测点,新生们经场所码行程码出示、体温测量、行李消杀、入校资格查验等程序入校后,立即进行核酸采样,整个入校流程有条不紊、高效细致,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迎新期间,各部门各学院(书院)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合力推进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调配22辆大巴车、中巴车和多辆电动三轮车,穿梭于学校与车站、迎新点与宿舍之间,专门用于接送新生及运送行李。学校开辟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前在线申请,同时在迎新当天为100名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赠送“爱心礼包”,让新生一入校就感受到学校带来的温暖和关怀。1000余名志愿者负责在各车站、校门口及各迎新点引导新生,并进行体温测量、物品消杀、行李搬运等。学校加强校内治安巡查频次,细化安保方案,协调交警维持校门口秩序,保障交通顺畅。工作人员提前整理打扫消杀餐厅、寝室和周边环境,确保新生开心用餐、满意入住。

迎新期间,各二级学院(书院)认真筹备,用别出心裁的活动吸引新生,让大家入校之初就感受到浓浓的学院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为2022级新生精心准备了学院专属定制水杯、书签、口罩、“莲芯”青年成长手册等新生大礼包。化工与材料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在新生报到点设置“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文史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弘毅书院等精心制作迎新打卡牌,帮助新生定格美好瞬间。

据悉,我校2022级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3日至14日两天,共计约6400人。(摄影:孙旭涛、杨哲,部分图片由相关单位提供)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郑直教授中原学者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