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编辑:宿珊珊 点击:[]

5月20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闫纪建,院长岳修峰,党委副书记孙海,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涛,副院长郑直、崔斌、周新峰、高金星、潘春彩,纪委书记王东晓出席会议。许昌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到会指导。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闫纪建主持。

会上,闫纪建肯定了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里下沉干部的具体指导下,全校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广大教职员工连续作战、忘我工作,广大同学服从大局、积极配合,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即将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但是解封不等于解防,防疫仍不能放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仍需持续巩固、继续发力。他强调,一要坚决克服松劲思想。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严峻性,继续鼓气提劲,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定抗疫必胜信心。二要坚决实施严格管控。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抓好落实,各工作专班、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持续压实防控责任。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稳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四要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与日常教学、毕业生离校、期末考试等工作。要结合各学院实际情况,提前谋划毕业生离校工作,科学、灵活安排考试时间,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岳修峰对宿舍解封后常态化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本次疫情破防带来的极大冲击和破坏也在时刻警醒大家,要深刻反思,认真复盘总结,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思想防线,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他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把做好常态化校园闭环管理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切实扎牢校园防控的坚实防线。二要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继续修订完善相关工作预案和实施细则,加强应急处置和防疫专业知识、管理技能的培训指导,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三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格落实“靠前、全程、精准和有效监督”的要求,持续加强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推诿扯皮、履职不力,不能严格执行防控管理规定的,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刘瑞红对我校加强闭环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她指出,学校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效离不开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学校领导干部第一时间积极应对、精准防控,广大师生团结友爱、无私奉献,正是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诠释,也是学校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她强调,一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防疫风险虽然下降,但防控责任仍未减轻,不容有丝毫麻痹大意,要拿出专业、严谨、细致的学术态度对待疫情防控。二要突出重点,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紧盯关键群体,重点抓好隔离期满返校学生、返岗工勤人员等,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疫情防控任务圆满收官。(摄影:杨哲)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对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并对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