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并对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发布时间:2022-05-07 编辑:宿珊珊 点击:[]

5月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集中收看大会视频直播。党委书记闫纪建、院长岳修峰、副院长潘春彩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五一”假期前后全省教育系统疫情情况和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并对全省教育系统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各地各学校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防控责任,严格校园教职工管理,加强对其家属和共同居住人健康检测,进一步正视问题、对症下药,扎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维护好全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视频会议结束后,闫纪建、岳修峰就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闫纪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清形势,深入研判,精准防控,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当前各项防控工作。要把解决学生供餐困难放在第一位,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物资保障,确保学生隔离宿舍期间吃得舒心、住得暖心。要提高流调效率质量,尽快摸清风险人员,加快密接人员隔离转运,确保应隔尽隔。要严格落实学校静态管理,加强校门管控,争取快速遏制校园疫情,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岳修峰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突发疫情的严峻形势,增强工作前瞻性,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和效率。要周密组织线上教学,多措并举提高教学质效,确保特殊时期“停学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按时定点保质为学生提供送餐服务,及时回应学生合理诉求。要密切关注舆情,加强正面引导,随时做好应对处置准备,确保学校平稳度过难关。(摄影:杨哲)

上一条: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大思政课”建设线上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