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特别报道】开学第一天:新起点,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2-13 编辑:宿珊珊 点击:[]

2月13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沉寂许久的校园随着师生们顺利返校,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重新焕发勃勃生机。重聚校园,师生们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对新学期的殷切期盼,正式开启新的征程。

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涛先后来到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全面了解教师返岗、学生报到情况。院长郑直先后来到食品与药学院、文科综合楼、离退休工作处和继续教育学院,实地检查师生上课状态、教学运行情况。其他校领导也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各联点学院走访调研,与师生们亲切交流。

校领导在充分肯定各学院前期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希望。郭涛、郑直强调,各单位要以干净整洁的校容校貌、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学习生活平稳有序,实现新学期各项工作良好开局。

新学期新气象,课堂上的专注、实验室里的探索、图书馆中的沉思、运动场上的奔放,每个角落都成为许院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教室里,老师们精神饱满、全情投入,学生们神采奕奕、全神贯注,一张张年轻的面庞上充满了求知的渴望;实验室里,一排排精密的仪器排列整齐,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探索;工程实训中心内,老师们认真地调试各类仪器,为下周的正式上课做着准备;舞蹈课上,同学们压腿、踢腿,正在投入刻苦的基本功训练;大学科技园内,孵化团队正在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年的奋斗和挑战……

图书馆里,前来阅读和自习的同学络绎不绝,他们轻轻翻阅书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笔尖沙沙声,翻书哗哗声,在这雨后湿润的空气里奏出了最和谐的乐章。运动场上也不再安静,体育训练课程重新开启,时不时还有热爱运动的同学聚在一起,或散步、或打球,给校园更增添了几分活力。

新学期,一切工作都在有序开展。餐厅里,一位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同学们的一日三餐;公寓内,可爱的“楼妈”又重新开始了她们的唠叨;校门口,安保人员坚守一线守护师生平安……一切都变得热闹起来,一切都彰显着新的开始。

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再奋蹄。2023年的号角已经吹响,站在新的起点,让我们迎接新挑战,启程再出发!(参与采写:陶奕含、刘巧、赵琪、张珂冉等;摄影:杨哲、杨号,部分图片由各相关单位提供)


上一条:我校举行课程中心、教师中心、学生中心成立授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行援疆教师欢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