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统一思想聚合力 压实责任抓落实——我校召开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暨2022年暑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9 编辑:宿珊珊 点击:[]

6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暨2022年暑期工作部署会议。校领导郭涛、岳修峰、孙海、崔斌、周新峰、高金星、潘春彩、王东晓出席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郭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学校入选全省高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这既是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近年来应用型办学成果的充分肯定,又是对我校事业发展寄予厚望的具体体现。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凝聚改革共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人人支持改革、人人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二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学校专门成立了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明责、担责、履责、尽责,切实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三要强化落实,汇聚改革合力。全校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协同联动,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四要加强督导,注重工作成效。要坚持结果导向,及时掌握改革方案的实施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督促改革进度。五要把好方向,确保改革不偏不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和科学决策,充分发挥党委把关定向、保驾导航的作用,确保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蹄疾步稳、行稳致远。

针对学校暑期工作,郭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要聚焦“办学特色凝练、办学层次提升、办学空间拓展”三大攻坚任务,抢抓机遇、加压奋进,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落实,紧盯重点工作推进。要着重抓好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招生工作、干部培训和暑期研讨工作,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三要守好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各领域安全管理,持续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切实加强假期值班工作,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校长岳修峰在会上解读了学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并就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是进一步增强学校转型发展新的内生动力的需要,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重托的需要,也是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的有效抓手。根据学校实际,我们要理顺改革思路,着眼国家、全省战略需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打造优势学科;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育人机制改革;突出质量导向,优化科研创新资源配置,构建新型科研组织体系,深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机制改革。他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落实,重点要突出以“大部制”改革为重点的治理机制创新,实施以学科为龙头的管理机制重塑,落实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的育人机制优化,明确以创新为引领的保障机制建设。

岳修峰要求,要扎实做好暑期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抓好科技创新工作落实,对标对表落实申硕各项目标任务,抓好招生就业工作,突出人才引进,强化服务保障,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工作,强化资金保障工作。要聚焦目标任务,严格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用干事创业的激情、争先创优的意识和担当作为的责任,蹚出新路子,创造新经验,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综合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校属单位负责人分别向郭涛、岳修峰递交了《许昌学院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摄影:杨哲)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督导检查暑期校园防汛抗灾与安全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