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05 编辑:宿珊珊 点击:[]

8月5日,我校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院长岳修峰,副院长高金星、潘春彩到现场观摩指导。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院长办公室、基建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兴华路校区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防汛应急救援队4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连日暴雨发生洪涝灾害为背景,模拟校园被淹,已进入Ⅲ级紧急防汛状态。在演练现场,全体演练人员分为抢险排涝组、电力抢修组、物资保障组、隐患排查组、消杀清淤组和医疗保障组六个小组,按照事先制定的演练方案,快速反应、迅速集结、服从指挥、分工协作,认真投入到疏散师生、安装挡水板、抢装沙袋、抽排积水、清淤疏通等各项防汛抢险工作中,圆满完成校园查险、转移被困师生、组织抢险、电力抢修、紧急排涝、消杀清淤六个科目的应急演练。整场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岳修峰对本次演练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暑期正值汛期关键时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一要认识到位,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宁可备而不战,不能战而无备;二要责任到位,工作积极主动、不等不靠,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真正落实好学校相关会议安排及文件精神;三要措施到位,认真查找演练各环节存在和暴露出的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防汛救灾工作方案和应急机制;四要统筹到位,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意识,科学统筹八一路校区、兴华路校区及家属院等区域,注重团结协作,加强督导检查,切实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进入汛期以来,学校相关部门、家属院物业已进行多次防汛演练,本次演练为集中合练,旨在健全学校防汛应急体系,全面提高学校应对突发性洪涝灾害等汛情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摄影:杨哲)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培训会议 下一条:我校2022年正处级以上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

关闭